已經很久沒有突然陷入灰色地帶,或許是因為常常遊走在憂藍邊界的關係。

也好久沒有寫Blog了,之前是在無名現在換pixnet,換換新環境吧…其實不知道為什麼,上大學後開始不習慣寫日誌了,開始不喜歡透露和表現自己的心情,或許這就是所謂的為自己戴上面具、批上保護色吧!

換個新環境也好,或許沒有人會知道我在這抒發我的心情吧,發現了也罷,我還是想要把我的想法給吐出來,但…不知道這樣可不可以換回一些滋味,也或許我並沒有發生任何事情只是無病呻吟罷了…

  寒假放了一個多禮拜了,之前期末考時決定的天馬行空都還沒付諸行動,不知道為什麼,是慵懶嗎?還是不願面對現實,等待以為是解藥的時間…因為這樣,灰色總佔據了幾分心房,不知為何,隨之而來的無力、無奈和嘆氣…

想要預習JAVA,想要打好羽球,想要更能規劃好自己的時間,想要過更精采的人生,想要遇到知己,想要對未來開始憧憬,想要開始對自己負責…

但…卻躊躇不前總出一張嘴,我累了,我是在井底自轉的青蛙,總說了天花亂墜的計畫,卻原地自轉,轉著暈頭眩目後再來後悔,再來悲傷…其實活了十八年,我想,我真的不知道我自己了不了解我自己,有時候暴怒,有時候卻因為心情好什麼事都處之泰然…轉換的頻率太突然,我也累了,該說是環境影響我自己,還是自己影響我自己,應該是後者居多吧, 總認為該拼好保護色,不要破壞了眼前的和諧以及自己所認為的理想國,但有時候卻不是以自然的方式,而是壓抑的方式,或許我當下沒發現我已經累了,但我現在覺得我累了…

  話說,該謝謝學長的一席話,不要太常去揣想別人的想法,因為學長的這些話讓我那時當下覺得好多了,但我總還是不自覺的常常揣摩別人的心態甚至想法,累了,或許不該那麼在意別人怎麼看我自己吧,或許對自己好點…或許…沒有或許…

  看到自己的計畫,再看別人的努力和向前衝的動力,我覺得我的天花亂墜成了井底之蛙成了活在馬桶裡的青蛙…根本是不能比的…

 

  或許該試著開始邁出第一個步伐吧,即使像溺水似的蛙式,前進了一點,又後退了許多, 努力吧!希望我不是又再紙上談兵、躊躇不前

信心 決心 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躊躇不前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t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